• 827953406/2023-397640
  • 市政府办公室
  • 2023-08-03

市政府办公室

日期:2023-08-03 来源:肇东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号:

机构职能

市政府办公室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绥化市委和肇东市委关于政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对政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市政府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负责市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

(二)负责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的公文处理工作,配合市委办公室对以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名义联合发布的公文进行审核,草拟、审核以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指导全市政府机关公文处理工作。负责对以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规范性文件进行合法性审核。

(三)负责研究市政府工作部门和各乡镇政府(办事处)及有关单位请示市政府的事项并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审批。根据市政府领导同志要求,对需要研究落实事项进行协调并提出处理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四)负责对省委省政府、绥化市委市政府、肇东市委明确由市政府落实的工作、市政府重点工作、市政府领导同志要求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综合反馈等工作。

(五)负责省、绥化市和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的协调督促、综合反馈等工作。

(六)负责为市政府领导同志提供决策参考信息。组织、推进、指导、监督全市政务公开工作。

(七)负责市政府总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按照有关领导同志要求转办省委省政府、绥化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批示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要求等工作。

(八)贯彻实施党和国家的外事工作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承办全市因公赴港澳团组和人 员的审核和报批工作。承办市级领导出访和邀请外国相关人员来访的报批。在省、绥化市授权范围内,负责我市人员因公出国和邀请外国相应人员来访的审核和报批。指导和监督市直各部门和各级外事机构的外事业务。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领导分工

高超 政府办党组书记、主持市政府办公室全面工作,主管财务室;

李季 党总支副书记、明久乡人大主席,负责材料起草、文件制发、市政府重要课题和重点工作的调查研究等工作,分管调研一组、调研二组、文电组;

政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负责常务、接待、政务值班、机关党建、政务公开、外事、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分管文秘组、政务值班组、政务公开组、外事组,协助分管财务室;

宋金伟 政府办副主任,负责督办检查、联系人大政协工作,分管督办一组、督办二组、督办三组;

毛福祥 政府办副主任,负责会议纪要、文字综合、信息报送等工作,分管常务秘书室、综合组、信息组。

内设机构

(一)常务秘书室

承担市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议、市政府专题会议及有关的市政府协调会议等重要会议的组织协调、记录及纪要整理工作。承担市政府主要领导主持召开的各专项推进会议的组织记录和协调服务工作,负责有关工作情况综合。承担市长、市政府决策形成过程的记录、整理、说明材料形成、存档工作。承担市政府主要领导日常工作的协调服务工作,并按照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办公室的意见进行有关的协调工作。承担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会议、主任会议筹备和记录工作;承担《2024欧洲杯下注app》记录、整理、归档工作。配合其他组室做好各种会议和大型接待的服务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文秘组

承担市政府文电运转工作,做好来文签收、登记、传阅、分发、归档工作,负责机要文件的传阅和管理。承担经市政府领导批示的信访件转办工作。承担市政府及办公室的印鉴、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和介绍信管理使用工作。承担市政府及办公室的档案管理、报刊收发及保密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会务组。

承担以市政府名义召开的各种会议的通知、筹备、组织及会务工作。承担市政府领导出席会议、活动和以市政府名义举办的重要公务活动的对外沟通联络和协调安排工作。承担机关节能减排及办公用房管理相关工作。承担信访人员疏导、引导工作。承担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会议、学习活动等的安排和相关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文电及政策法规组

承担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的公文处理工作,配合市委办公室对以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名义联合发布的公文进行审核,草拟、审核以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指导全市政府机关公文处理工作。负责对以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规范性文件进行合法性审核。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市政府研究室

承担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交办的调查研究和情况综合反馈工作。组织或参与全市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和决策咨询,提出政策性建议和咨询意见。按主要领导同志要求,做好相关文字综合工作。承担市政府大事大项情况综合工作,收集、分析、整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态资讯。承担市政府有关大型会议及市政府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起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综合组。

承担市政府各位副市长分管的综合经济、公共安全、城市建设、国土开发保护、社会事业、产业经济、农业农村、社会运行和市场监管等方面的工作,按照领导同志要求做好相关文字综合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市政府督查室

承担对省委省政府、绥化市委市政府和市委明确由市政府落实的工作、市政府重点工作、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要求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综合反馈等工作。承担市政府常务会议和市长办公会议决定事项及市政府主要领导直接交办事项的督查工作。承担市政府与市人大、市政协的联系工作。承担全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的协调督促、综合反馈等工作。承担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领导任免职提请、供职、年度述职相关工作。承担市政府《2024欧洲杯下注app》的记录、整理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八)信息组

承担政务信息的收集、筛选、编辑、提供、报送及反馈工作,抓住政府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和焦点问题,及时对上报送信息和情况。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九)政务公开组

承担组织、推进、指导、监督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承办市政府信息公开事宜,做好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相关工作,督促检查各乡镇政府(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维护更新公开的政府信息,组织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审核。承担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工资等工作。承担市政府离退休领导和市政府办公室机关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市政府总值班室

承担市政府政务值班工作。负责假日期间上级电话通知、外地电话联系和基层单位电话请示汇报的记录、传递和处理工作,负责市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室夜间和休息日文电、信息的接收工作,协调相关组室做好传阅、办理工作,负责节假日放假安排、起草放假通知、做好节假日值班值宿安排工作。承担市政府办公室机关考勤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一)财务组

负责经费管理、财务计划管理和审计工作。认真执行财务制度,如实反映资金活动情况,做好记账、算账、报账及资金管理、使用工作。根据财政部门下达的指标做好预算支出计划、决算的编报工作。检查监督财务支出和资金使用情况,维护财经纪律。做好固定资产账务管理工作,按规定做好无使用价值固定资产的盘盈盘亏相关工作。及时做好干部职工相关保险金的缴纳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二)外事组

承担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统筹协调、检查督办全市外事工作;统筹协调外事工作调研及政策研究和咨询。贯彻中央、省委对有关地区、国家的方针政策,了解有关动态。承办市领导出访的有关事宜。承担我市因公出国(境)团组和中央各部委及其他省出国(境)团组中我市人员的审核和报批。督促检查国家和省有关因公出国方面的政策、规定的贯彻落实情况。承担外国留学生等外国人来我市的邀请工作。承担全市因公护照管理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机关党总支。负责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反腐倡廉建设和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具体指导党支部开展工作。

办公地点

肇东市人民大街999号

办公时间

夏季:上午:8:30 - 11:30  下午:14:00 - 17:30   

冬季:上午:8:30 - 11:30  下午:13:30 - 17:00 (5月1日-10月1日)

联系方式

电话:(0455)7784857;

邮编:151100。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