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机构: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4-02-29 05:25 分享到

2月27日,全市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和全省、绥化市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面形成团结向上、攻坚克难的浓厚氛围,以启动就是领跑的态势,推动2024年全市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完成。
    市委书记、市长吕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李忠臣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海波通报2023年全市能力作风建设有关情况;市委常委李东明通报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情况。
    市领导吕鑫、王明天、盛鉴、崔岩、施超、田宇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肯定成绩,找准问题,坚定不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过去一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和绥化市部署要求,直面企业需求和群众呼声,精简审批事项、规范审批行为、完善管理机制,形成更具地方特色的“招法”,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积蓄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会议强调,要持续对标,争先晋位,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大变样。要站在对发展、对人民、对事业负责的高度,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肇东市发展的“生命线”来抓,坚决树立起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和效率导向,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各项指标上持续提升,在数字政府建设上持续提升,在保障企业群众需求上持续提升,在法治政府建设上持续提升,在改革创新上持续提升,在服务质量上持续提升,为肇东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提供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传导压力,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把营商环境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考核评价,营造良好氛围,合力抓好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正视成绩,直面问题。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扎实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面对新一年的工作任务,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扎实开展“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方向、提高站位,正视差距、争先晋位,干好工作、珍惜岗位,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和真本领,确保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明确任务,狠抓重点,强力推进。全市上下要把深化能力作风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持续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要有思想、有眼界、有魄力,提高务实担当能力,提高创先争优、沟通协调、管理和应急处突能力,通过提高认识抓提升,通过学习抓提升,通过实践抓提升,深入践行踏实、肯干、负责的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领导,完善机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研究谋划,压紧压实责任,严格督导检查,加强宣传引导,高标准组织开展、高质效强力推进,确保“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市发改局、五站镇、工信局、房产中心还作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