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2023年第十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机构:肇东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11-30 05:13 分享到

11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吕江主持召开2023年市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在黑龙江、吉林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和主持召开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绥化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忠臣、施超、隋立冬、李东明、李世玉、刘立、杜美玲、王显刚、单奎、邱伟力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思想认识,深刻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落实李强总理调研讲话指示要求结合起来,按照省和绥化市相关部署要求,抢抓机遇、坚定信心、务实担当、苦干实干,奋力开创肇东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局面。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不麻痹不大意,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靠落到位。要强化隐患排查、强化问题整改、强化责任压实,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全力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社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把好城乡低保“入口关”,强化各类救助对象认定和审核审批,做好动态监测,落实好资金保障,定期开展抽查检查,坚决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城市供水工程项目,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严格按照建设时限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证安全施工、高质量施工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按照预定时间节点实现城区24小时供水。
    会议还就《2024欧洲杯下注平台》及《2024欧洲杯下注app》进行研究讨论。
    会前,与会领导同志还共同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