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2023年第十四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机构: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3-12-29 03:11 分享到

12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吕江主持召开2023年市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秋冬大会战”集体约谈视频会议暨黑土耕地保护利用田长制联席会议精神、绥化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忠臣、施超、隋立冬、李东明、李世玉、刘立、杜美玲、王显刚、单奎、邱伟力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我们准确把握肇东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定位,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度对接国家区域重大战略,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支撑,全面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加强耕地保护抓好盐碱地综合改造利用,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一体深化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积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肇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全体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经济形势分析判断、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肇东实际坚决有力抓好落实。要系统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深刻把握“稳”与“进”、“立”和“破”的辩证关系,科学谋划明年经济指标,结合分管工作,精准安排明年重点任务,切实把稳增长、稳就业、保民生等重点工作落实好,系统推动肇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政府及政府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市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不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提高应诉能力,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和“八五”普法等工作,努力增强民众在法治建设中的参与感和获得感,为推动肇东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黑土地保护工作,在“护”上下功夫,严守耕地红线;在“用”上下功夫,抓好粮食生产;在“建”上下功夫,推动量质提升;在“管”上下功夫,创新治理模式。要结合我市实际,认真抓好2024年高标准农田建设,按照“田成方、土成型、渠成网、路相通、沟相连、土壤肥、旱能灌、涝能排、无污染、产量高”规划标准,高标准设计,坚持整乡连片整体推进,确保规划一片、建设一片、规范一片。要按时造价,按时履行手续,加强协同配合,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扎实顺畅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会议强调,要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着力提升事事落地落实的执行力,采取有力举措,严防不合格食用农产品流入餐桌。要深化源头治理,推动食品企业转型升级,强化风险防控,严惩违法犯罪,全力构建人人担当作为的大格局。
    会上,吕江同志还对市政府班子、市直部门、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进行廉政集体谈话。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